12月左右時,因為CPU散熱膏太久沒有重新上過了,感覺CPU變的熱情起來,雖來說是冬天,AMDCPU可以拿來當暖爐(),但因為我對3C產品愛護有加,擔心高溫會對產品壽命造成影響,所以還是決定重新上一下散熱膏。

 塔型散熱器 Cooler Master V8已經陪伴我差不多五年了,但我從來沒有幫他從上散熱膏過(掩面)

 IMG_7455.JPG  

 

換散熱膏時因為忘記拍照了,只能跟大家提醒換散熱膏的幾個要點:

A.先把舊的散熱膏利用棉花棒,沾上一點酒精輕輕去除

B.將散熱膏擠在棉花棒上(一個米粒大小即可),置於CPU中心點,等到裝上塔散後,散熱膏就會均勻地在CPU表面,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塗太多散熱膏在CPU上,這樣散熱效果反而會變差喔!

C. 如果主機板的CPU風扇4pin位子在非常靠近塔散位子的,記得風扇4pin電源要先插上再繼續安裝,不然就像我一樣,用步驟A開始

D.將塔散以均勻的力道壓下去穿過主機板後開始鎖主機板背面螺牙

E.鎖的時候要注意要分兩段鎖,第一段先將螺牙都輕轉至無法在鎖下去時停止(千萬不要用力),等到四個螺牙都鎖上去後,才開始沿對角線倆倆一組鎖緊。如此做的目的是讓主機板背板均勻受到螺牙的力量,另外也可讓散熱膏平均的向四周散開來。

 

接下來大家一定很好奇如此大費周章的換散熱膏後,效果會差多少呢?(尤其是五年沒換的散熱膏)

首先看我尚未換新的散熱膏所測的數據,AMD X4-630CPU在沒超頻的情況下,使用OCCT來觀察CPU滿載溫度,發現在47~50

換散熱膏前      

 

在換上散熱膏以後,發現CPU滿載溫度大約在38-40度之間,降了10!!!

10度啊!!!各位觀眾,足足讓散熱效能提升了 (50-40)/50,也就是20%左右阿!

 換散熱膏後  

 

 

看完這篇文章後,如果你也是很久沒有保養你的愛機的,不妨就馬上拿起螺絲起子,開始動手畫散熱膏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uniqlo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